台南遙控器維修/台南液晶電視維修/台南液晶螢幕維修/台南偏光膜更換/台南筆電維修/台南電腦維修

這一袋不是拿來回收的.我一看到就問是不是飯店的.

其實這是一家汽車旅館拿來維修的.因為上次也有一家飯店拿一堆來.

 

算一算總共有30幾支.其中大都是聲寶SAMPO液晶電視.

看來老板對聲寶SAMPO情有獨終.

 上次那家飯店都是奇美CHIMEI液晶電視.

原來飯店都喜歡用同廠牌同型號電視.這樣遙控器就不會亂掉.每間房都可以使用.


 

幸好我早準備了秘密武器.現在知道它的好處了吧!

這要用相機一支一支一鍵一鍵慢慢看.

我看隔天一定眼睛脫窗.

有一些是完全無法完成發射動作.


 

有一些是其中有些按鍵無法動作.


 

由於數量太多.照片整理不易.每支故障點又不同.有點給它亂掉.

所以以下僅就殘存記憶大概論述.

拆殼過程:






 

 

真是慘不忍睹吧!

 


 

當然維修第一步就是以酒精把機板刷洗乾淨.


 

以下就是完全無法遙控的各式故障點.


 

陶瓷震盪器掛了.


 

電解電容殘廢了.


 

接腳腐蝕.


 

主控IC接腳腐蝕.



 

發射二極體斷了一腿.


 

直接並聯測試.


 

有沒有發現顏色不同.而且尺寸小了一號.

其實只要發射頻率相同就沒有問題.

真正原因是~我只剩下這款發射二極體.


 

測試成功.


 

這支是這顆按鍵無作用.


 

斷線了.


用飛線補上.

 

 

這支是這顆按鍵無作用.


 

這支是這兩顆按鍵無作用.


 

其中有些是導電橡皮損壞.

有些是線路的導電塗層老化阻抗升高.

這可以用飛線解決.



 

測試完成:



 

由於女主人趕著用.就先完成這批交貨.

我想誰也不想住.看電視還要手動轉台的飯店吧!


 

敬請指教





arrow
arrow

    gk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