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液晶電視維修/台南偏光膜更換/台南液晶螢幕維修/台南電腦維修/台南筆電維修/台南印表機卡紙維修/台南手機面板觸控板破裂更換/台南筆電面板破裂更換

這台新力SONY KDL-32S5500聽主人說.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聽到打雷聲.啪一聲電視就沒畫面.從此就無法開機了.

最近梅雨季節來到.各位請千萬要小心啊!

 

 

電視型號.


 

其實這台新力SONY KDL-32S5500剛送來時.我也插電試機了.

這時電視突然冒起一縷白煙.並伴隨一股燒焦味.

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把就扯下電視插頭.避免災情擴大.


 

通常遭受雷擊.很少會禍延主驅動板的.


 

所以我們就針對電源板下手.


 

取下電源板.

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異狀.

那白煙和燒焦味又是那來的呢?


 

還是先測量保險絲吧!

果然保險絲已經燒斷開路.


 

找不到這有腳的保險絲.

4A 250V我只有這種玻璃管.


 

幸虧改造一下還是可以使用.

為它裝上義肢.


 

這樣應該可以了.


 

再往下追查故障點.

突然看到這裡有淡淡的打火痕跡.


 

就是它了~藍色小丸子.


 

這陶瓷電容被打了個洞.


 

由於字跡編號實在太小.看不出來.

只好動用顯微放大鏡觀察了.

上面印著471K 250V.

如果我的基本電子零件學還沒有還給老師的話.

那它的容值應該就是470pF 耐壓250伏特吧!


 

懶得出門.這陶瓷電容只好往電源廢板找了.

剛好讓我看到這顆.


 

還真湊巧.容值.耐壓都一模一樣.


 

拆下來比對看看.


 

裝上藍色小丸子.


 

再來就沒有發現其他故障零件了.

有些焊點經過雷擊似乎有點受損.

再把背板補焊處理一下.


 

只發現這兩個故障零件.


 

上電.待機燈亮了起來.

這次沒有冒煙了.


 

那就可以放心開機了.

熱機了幾個小時也都沒有再出現問題.準備交機.







 

敬請指教





arrow
arrow

    gk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