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寶家電維修服務站︰
國際牌Panasonic日立HITACHI東元TECO三洋SANYO聲寶SAMPO歌林KOLIN東芝TOSHIBA樂金LG 大同TATUNG普騰PROTON新力牌SONY惠而浦Whirlpool西屋Westing-house

這台大廈風扇前一分鐘.我女兒還吹得好好的.她離開後關掉風扇.想不到.我一坐下.正想輕鬆地泡壺茶.看個職棒.打開開闢.它就給我罷工.難道是我八字比較輕嗎?.............

1.JPG  

2.JPG  

首先卸下底座.裡面有一顆螺絲.

3.JPG  

背面橡膠塞拿下.裡面也藏兩顆螺絲.

 4.JPG  

這樣就可把背板拿下.
5.JPG  

由於它是完全沒有動作.所以我們就從插頭源頭開始查起.
6.JPG  

到這裡目前都還沒有問題.110V都有.啟動電容也沒問題.
7.JPG  

卸下風扇馬達與葉片螺絲.

 8.JPG  

這上面也有兩顆.

 9.JPG  

這就是風扇馬達.是密封式的.所以排除卡灰塵造成故障.

 10.JPG  

繼續查線路.把束帶拆開.動一動接頭.看看有沒有接觸不良.

 11.JPG  

12.JPG  

到這也沒問題.繼續查線路到開闢處.測量開闢以及電壓.也都沒有問題.

13.JPG  

線路沒有問題.那就出在風扇馬達了.拆開風扇馬達.找到溫度保險絲.

14.JPG  

測量看看.不會嗶.斷路了.
15.JPG  

找到一顆.

16.JPG  

再測量看看.嗶嗶叫.好的.

17.JPG  

把新的溫度保險絲壓回接觸鐵片.並把馬達內的線路整理好.以束帶固定.

18.JPG  

依照拆除步驟裝回風扇.並把沿路剛才弄亂的線材整理好.

19.JPG  

濾網.葉片.後背蓋順便清洗乾淨.裝回.這下我又可以舒舒服服繼續看我的職棒了.

20.JPG  

 

敬請指教

晶典名.jpg  

 

維修聯盟.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k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