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R AL1711s不過電維修實例-外加拆解教學

1 (Small).JPG  

2 (Small).JPG  

3 (Small).JPG  

4 (Small).JPG  

5 (Small).JPG  

6 (Small).JPG  

7 (Small).JPG  

8 (Small).JPG  

9 (Small).JPG  

10 (Small).JPG  

11 (Small).JPG  

12 (Small).JPG  

13 (Small).JPG  

14 (Small).JPG  

15 (Small).JPG  25 (Small).JPG  

16 (Small).JPG  

17 (Small).JPG  

18 (Small).JPG  

19 (Small).JPG  

20 (Small).JPG  

以上為拆解教學.希望各位看得懂.
編輯照片實在很辛苦.以下改為文字敘述.這樣也比較省力.
一眼就看到故障點.元兇就是這條壓絲線.證據在圖16.
應該是上一位維修者.裝機時沒有把它接地回去.
21 (Small).JPG  

散熱片上都是黑色的火花痕跡

22 (Small).JPG  

故障元件
23 (Small).JPG  

換根新的
24 (Small).JPG  

裝機時切記要還原.不要搞烏龍.
26 (Small).JPG  

27 (Small).JPG  

這位施主的面板.實在髒得老衲我也看不下去了.
28 (Small).JPG  

只好請出我的好朋友~Mr Muscle來幫忙

29 (Small).JPG  

乾淨多了吧!話說我改的那個LED放大鏡燈實在很爆亮.
30 (Small).JPG  

熱機4個小時都沒有問題.您以為這樣就完工了嗎?
31 (Small).JPG  

NO.就在客人來取機之時.突然無法關機.
以下由於客人在旁邊等.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我試機時都沒有問題.按鍵按起來也都沒有問題.
結果5顆按鍵有三顆以電表量起來已經都不行了.全換.OK.交機收錢.
總共換下零件
32 (Small).JPG  

這次的維修雖然很軟.可是卻由於上位維修者的疏忽.造成此次故障.
就跟醫生手術完後卻忘了把手術刀取出一樣.
此種情況可大可小.不過我也要感謝他.沒有他.我就賺不到這條了.....

敬請指教

晶典名.jpg  

 

維修聯盟.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k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