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液晶電視維修/台南液晶螢幕維修/台南偏光膜更換/台南電腦維修/台南筆電維修

這台大同TATUNG V37MABF的37吋液晶電視.其實已經躺在它主人家好久了.

我去看的時候都長蜘蛛網了.

聽說當初故障時也找過大同服務站去看過.直說面板故障無法維修.需更換新面板.

新面板價錢又貴得嚇人.就一直收到角落.

後來經過輾轉介紹就到了我這裡.主人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這故障狀況就是畫面偏白.好像外面罩著一層霧一樣.

 

 

 

眼尖的人應當看出畫面左邊有個半圓形小黑點.

那不是漏液.那是面板的襯墊跑出來了.塞回去就好.

說實在.我當初也嚇一跳.老花看不清楚.

 



 

測試PC畫面也是一樣.


 

試著叫出OSD菜單也是.那應當是面板問題.錯不了了.


 

拆機囉!


 

又是一個好心的廠商.中心背蓋拿出後.就可以取出驅動模組.


 

直接殺到面板電路.


 

這顆是友達面板的主控IC.


 

詳細測量紅圈處之電壓測試點.並逐步排除更換故障零件.

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看看就好.










 

測試更換故障零件後.

那變安捏!直條紋.我苦囉.


 

原來是屏線沒有插好.害我心肝丟三下.

終於沒有讓主人的最後希望落空.

畫面左邊那半圓形小黑點也不見了.

由於放了太久.主人的遙控器也不見了.

還托我幫他配了支遙控器.





 

正常的OSD菜單.


 

敬請指教





arrow
arrow

    gkj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